黑芝麻和白芝麻哪种养生效果好

 

芝麻的营养和价值很高,也深受专家们的肯定,但是芝麻也分为黑白两种,那么黑芝麻的营养高一些还是白芝麻的营养比较高呢?专家告诉我们“白芝麻主要以食用为主,黑芝麻作为药用比较适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吧!

 

黑芝麻的微量元素含量更高,具有养血补肝肾、乌发养发的作用,可明耳目,而多数人进入中老年后,就会感到眼睛昏花,或者出现耳聋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肾精亏虚所引起。此时,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迟和控制眼睛昏花。

 

白芝麻润肠通便、滋阴润肤的效果更好。要注意的问题是,芝麻必须新鲜,如果已有不新鲜的气味,则会失去滋补效果。

 

其次,芝麻有黑、白之分,黑芝麻的补益作用比白芝麻要强一些,是很好的抗衰老食品。黑芝麻不仅有乌须发的功效,根据当代医药学研究结果表明,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也非常丰富,可使面色光泽,延缓衰老。但是,乳腺癌等忌用维E的患者则不能大量食用黑芝麻。

 

黑芝麻的钙含量很高,非常适合素食者补充营养食用。并且因为它还具有增乳的作用,产后少乳的新妈妈也可以用黑芝麻加猪蹄炖白萝卜喝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芝麻的营养价值 黑芝麻 白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