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辣椒才能不伤身

 

第一,烹调要注意。首先,最好选鲜辣椒做的菜。因为鲜辣椒的营养更丰富,“火力”也小一些,而干辣椒、辣椒面等就要少吃了。世界烹饪大赛特金奖得主韩国孝提醒,鲜辣椒经过高温烹炒,辣味会有所减轻。如果菜中已经放了辣椒,就别再放花椒、大料、桂皮等热性调料,否则“热上加热”,更容易上火。最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饮食营养系教授周俭建议,烹调前可先把辣椒放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火。

 

第二,搭配食材很重要。中国药膳顾问会委员焦明耀说,吃辣配些凉性食物,就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热去火。鸭肉、鱼肉、苦瓜、莲藕、荸荠、豆腐、莴笋等都是凉性食物,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是辣菜的最佳搭档。

 

第三,主食最好选粗粮。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玉米或红薯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辅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显。

 

第四,吃辣时要多喝水或汤。吃辣容易引起咽干唇裂等症状,更要注意补充水分。菊花茶、酸梅汤等是最好的“灭火器”。喝杯酸奶或牛奶,不仅可以解辣,同时还能清热。

 

最后,吃辣后最好多吃酸味水果。它们含鞣酸、膳食纤维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帮助滋阴润燥。山楂、柚子、柑橘、苹果和梨等都不错。

 

看完那么多吃辣椒的介绍后,相信大家都了解应该怎么吃辣椒不伤身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夏天怎么吃辣椒不上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吃辣椒不伤身 怎么吃辣椒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