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肺多吃甘淡质脆食物

 

肺不好、常年咳喘的病人,除了要注意戒烟,少到空气污染的地方活动,还要给皮肤保暖等。皮肤不好、枯黄又无光泽的人,不能仅做表面文章,把精力都用在挑选化妆品上。如果肺气不充足,皮肤得不到滋养,涂抹再高级的化妆品也是徒劳。

 

那么,怎样才能补肺呢?首先,人们可以多吃一些甘淡质脆的食物,如百合、鲜藕、海蜇、柿饼等;也可以在做粥时加入一些清肺养阴的中药,如麦门冬、天门冬、沙参、玉竹等。其次,在中医看来,健脾胃也可以达到补肺的目的。

 

肺和脾都属于太阴,二者是密切相关的,通过补脾的经典方(如四君子汤、参苓白术散等)可以使肺气充足,就是中医常说的“培土生金法”。平时,人们要注意挺胸抬头,或多做一些扩胸运动,使肺气充分地打开。除了饮食、药物和运动外,人们还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因为肺主悲忧,如果心情过于悲观,可以导致肺气郁滞,进一步伤害肺脏的正气,从而引起肺气不足。

 

看完上面介绍,大家知道养肺吃什么好了吗?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各种养肺药膳帮你养出好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肺吃什么好 养肺的食物 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