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食物养胃好

 

夏天是一个很好的养胃季节,在这段时间里身体的湿度变大,人体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以前有过胃病的朋友就很容易病发。那么夏季养胃吃什么好呢?应该如何养胃?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

 

多吃粥

 

多吃粥类食品,是我国传统的保健方法,对于胃大有好处。用于防暑的粥品有绿豆粥、荷叶粥、鲜藕粥、生芦根粥等。也可用中药决明子15克、白菊花15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煮成粥,作为夏季高温的清凉粥品。另外用白心番薯、芥菜适量加入粳米中煮成粥食用,有解暑发汗养胃的作用。

 

多喝汤

 

当人出汗比较多,体液损耗比较大的时候,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喝汤最好喝豆类汤,绿豆性凉,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绿豆还可以和薄荷作成绿豆薄荷汤,绿豆与南瓜一起作成绿豆南瓜汤,绿豆和薏仁米一起作成绿豆薏仁米汤,绿豆和金银花一起作成绿豆银花汤。另外,用西瓜皮和花生各100克,麦芽、薏仁米各50克,煮成汤汁饮用,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养胃的作用。

 

适当吃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除了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外还可以杀菌防病。酸味食物可以杀死菜中的细菌,可预防肠道传染病。夏季出汗多而容易丢失津液,可以适当吃酸味食物,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尤其是现在进入雨季,气候比较潮湿,多吃点酸味食物还能祛湿。另外,酸味食物,尤其是酸味水果,一般呈碱性,能补充夏天人体流失的大量水分,进而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酸味食物还有一大好处就是促进营养物质吸收,尤其是在高温环境里,人体营养物质消耗相当大,多吃点酸味水果和食品可以增加和帮助钙等营养素的吸收。 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之类,既能拿来榨果汁、做水果沙拉,也能入菜做料理。

 

多吃青菜

 

天热湿气重,人们一般都喜欢吃清淡味鲜而不油腻的食物,而青菜既有这种特点,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所以,应尽量多吃青菜,如各种豆类、瓜类、小白菜、香菜、小茴香等,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有清热解暑的作用。比如黄瓜、冬瓜、苦瓜都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暑作用。既可以凉拌生吃,也可放少许瘦肉丝炒熟吃。

 

看完这些介绍后,相信大家都了解夏季养胃吃什么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胃吃什么 夏季养胃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