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护胃的9个药膳 越吃胃越强壮

 

胃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器官,但是夏天很多人都吃冰冷的食物来帮助自己降暑,长时间下去容易伤到肠胃,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做好养胃护胃的工作,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那么夏季养胃护胃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来介绍!

 

一、太子参大枣陈皮茶

 

太子参15克,大枣5枚,陈皮3克。将太子参、大枣洗净,连同陈皮共同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煎汤,去渣取汁,代茶饮。有理气和胃的功效。

 

二、猪肚白术汤

 

猪肚1具,白术60克,煨姜45克,胡椒15克,精盐适量。将猪肚洗净,去油脂,放入沸水中焯后去水,晾干水 后备用。将白术、煨姜、胡椒放入猪肚内,缝合猪肚,猪肚外以针刺小孔,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煮2小时,放入精盐调味。捞出猪肚,切块,喝汤吃猪肚。有温中散寒,补脾益气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脾胃虚寒的人。

 

三、菊花粥

 

菊花15克,粳米100克。菊花洗净,粳米淘洗干净。菊花、粳米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加盖,旺火煮沸,文火熬至成粥即可。该粥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适用于头晕、头痛、目赤、疔疮肿毒、原发性高血压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护胃吃什么 养胃药膳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