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白领的营养早餐

 

淮山瘦肉粥

 

淮山具有健脾补气的功效,早上起来喝一碗暖暖的淮山瘦肉粥,可以快速温热肠胃,起到养胃的功效。用半根淮山切成块,然后加上60克瘦肉切成片状,放入电饭锅煮熟后保温一个晚上,第二天起来就不用手忙脚乱了。

 

茯苓粳米粥

 

对于有失眠现象的白领来说,不妨尝试一下茯苓粳米粥,这款药膳早餐可以安心宁神、健脾祛湿,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用茯苓或者茯苓粉15克,加上粳米100克,红枣10个,冰糖适量,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煎煮40分钟就可以吃了。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料,茯苓粳米粥作为早餐,为你开展崭新的一天。

 

芍药知母红糖粥

 

这款粥可以祛风除湿,具有止痛的作用,适用于四肢关节疼痛、脚肿、头晕短气等症状。取芍药、桂心、防风各10克,知母、麻黄各6克,甘草3克,制附子8克,粳米150克,红糖适量,加上适量的水共同煮成粥食用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吃什么 营养早餐 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