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胡萝卜更营养

 

清炒胡萝卜丝

 

配料:胡萝卜、葱

 

调料:油.盐.糖.酱油.味精

 

配菜:将胡萝卜去皮切成薄片然后快刀切丝,将葱切丝。.

 

烹饪:将油加至9成热,将葱放入油锅内,大约5秒后会爆出香味,然后将切好的胡萝卜丝倒入锅中翻炒约5分钟,接着放盐 糖少许酱油(放酱油可以增加色泽和味道)加少许水(水大约3汤匙左右,目的是出汁)翻炒3~5分钟,洒上少许味精即可关火出锅啦。

 

特点:尝下就知道了,个人认为胡萝卜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吃了还不会发胖是减肥一族的理想美味哦。

 

胡萝卜炖羊肉

 

原料: 水1200毫升、料酒3小匙、葱姜蒜末各1小匙、糖与盐各适量、香油1/2小匙 胡萝卜300克、羊肉180克

 

做法:

 

1、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将胡萝卜及羊肉切块备用。

 

2、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3、起油锅,放入5大匙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4、 将胡萝卜、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

 

5、 改小火煮约1小时后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胡萝卜营养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