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不能与猪肉同食

 

猪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得最多的肉类了,我们在吃猪肉的时候总免不了要加一些其他配菜一起炒,但是大家知道吗,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和猪肉一起吃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什么食物不能与猪肉一起吃,这些食物相克的知识我们一定要了解。

 

黄豆

 

猪肉与黄豆搭配的煮食并不鲜见,比如猪肉黄豆炖豆腐、黄豆焖猪手、黄豆花生炖猪皮,不只有名,有些甚至还曾是营养保健的美食。但从现代营养学观点来看,豆类与猪肉不宜搭配。因为黄豆中植酸含量很高,60%~80%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它常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形成复合物,而影响二者的可利用性,降低利用效率。

 

另外,豆类与瘦肉、鱼类等荤食中的矿物质如钙、铁、锌等结合,会干扰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牛肉

 

尽管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饮膳正要》指出:“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但猪肉与牛肉共同煮食的菜谱也常见,比如香松牛肉饼,就是牛肉馅与猪肉馅一起。

 

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不能与猪肉一起吃 食物相克 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