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榴莲的禁忌

 

榴莲是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热带水果,虽然它的味道不是很好闻,但是味道却非常好,而且榴莲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但就是这样营养的食物,吃也需要注意很多禁忌,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喜欢吃榴莲的朋友要注意了哦。

 

白酒

 

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 甚至曾有过多例榴劳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是必须要小心的。

 

螃蟹

 

会导致严重的胃部不适。

 

榴莲的食用禁忌

 

1、咽干、舌燥、喉痛等热病体质和阴虚体质者慎食;

 

2、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不应食用。

 

3、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4、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榴莲的禁忌 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