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消暑利湿、生津止渴、散淤解热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的功效,荷叶的祛火功能让荷叶茶成为当之无愧的养心佳品。

 

利尿通便

 

常喝荷叶茶可以润肠通便,有利于排毒。有便秘迹象的人每天喝四次荷叶茶,可以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荷叶茶有多种保健功效

 

荷叶茶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不仅无害,反而益处多多,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等功效,可以长期喝,而且常喝荷叶茶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显著的功效。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同时,女性朋友喝荷叶茶的话,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功效。

 

特点:不必节食,因喝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了。

 

适合人群:一般想减肥的人群都适合。但是要注意荷叶性寒,体质虚寒(常觉得精神虚弱且容易疲劳,脸色苍白、唇色淡,怕冷、怕吹风、手脚冰冷,喜欢喝热饮、吃热食、常腹泻、常小便且颜色淡,月经常迟来,血块多,舌头颜色为淡红色。)的人不适合,经期和哺乳期、更年期女性都不适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茶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