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吃什么调理 七种食物帮助你

 

现代人的生活和饮食很不规律,这样长时间下去就会造成脾胃虚弱的情况。那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脾胃虚弱好好的呵护脾胃吗?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些对脾胃很好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哦。

 

1.牛奶

 

味甘、性平,归肺、胃经。作用: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宜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腹泻、脾虚证、湿证者忌食。

 

2.大枣

 

味甘,性温平。有益气养血,补脾健胃,生津止渴,强神壮力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弱,纳食不香,大便稀溏,气血不足,贫血缺血,面黄肌瘦,睡眠不安者。小儿不宜生食,熟食每次不宜过多,食入过多则助湿生热,胃胀中满,损坏牙齿。

 

3.白扁豆

 

性平,昧甘,能补脾胃虚弱“本草纲目”中说:“白扁豆其性温平,得乎中和,脾之谷也止泄泻,暖脾胃。本草求真还解释道:“扁豆如何补脾盖脾喜甘,扁豆得味之甘,故能于脾而有益也?”。

 

4.牛肚

 

性平,昧甘,也能补虚养脾胃。历代医家多有论说。“日用本草”就有“牛肚和中,益脾胃”的记载。“本草蒙筌”亦称牛肚“健脾胃”,本草纲目“还说它能”补中益气,养脾胃。“羊肚也有与牛肚同等的功用,脾虚者食之亦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胃虚弱吃什么 调理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