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粉怎么吃好

 

茯苓粉可以拌水煮粥

 

用白茯苓粉与粳米同煮粥服用,有养生之效。

 

茯苓性平、味甘淡、益脾、安神、利水渗湿,能治疗脾虚泄泻、心悸失眠、小便不畅、水肿等症

 

制成茯苓霜

 

1.准备:白茯苓100克(药店有卖的,有的地方还能给研成面呢!),鲜牛奶50克,蜂蜜(来一瓶一点不多!!)。

 

2.做法:

 

(1)找一个大碗啊大盆啊,把茯苓掰成小块,放进盆里,凉水没过茯苓,再多放些水!!泡2个小时.

 

(2)2个小时之后,拿一大锅放上笼屉,铺上屉布,再把泡好的茯苓放在纱布上,用中火蒸40分钟,40分钟之后,把蒸好的茯苓取出来.

 

(3)把茯苓放进搅拌机,再把牛奶也倒进去,盖上盖子,开始搅拌,搅成泥糊糊就行了!

 

(4)把它们倒进沙锅,用大火烧开,开锅就好!

 

(5)稍微冷却以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

 

山药薏仁茯苓粳米粥

 

1.准备:茯苓(研末)30克,薏仁30克,山药50克,粳米100克

 

2.做法:

 

(1)粳米、薏仁、山药洗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锅中煮至半熟,

 

(2)茯苓粉,和匀后煮熟,空腹就可以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茯苓粉怎么吃 茯苓的吃法 茯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