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红枣排骨汤的做法与功效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

 

山药的模样虽然貌不惊人,土褐色的外皮,外形呈较细的圆柱状,肉白而坚,咀嚼时口感微酸发黏,但是“不可貌相”,作为高营养食品,山药中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尿囊素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山药对于爱美的美眉们来说,更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山药还能生津润燥,有滋养皮肤、毛发的功能,故有美容作用。冬季皮肤极易干燥,因此更应该多吃山药,能润泽皮肤。

 

 

山药红枣排骨汤

 

材料:净排骨500克、山药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盐、酒、葱、姜各适量。

 

做法:

 

1、将排骨切成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氽约5分钟,洗净,沥干水分。

 

2、取一炒锅,放入清水、排骨、葱、姜、酒、芹菜,用中火烧开,转为小火炖,放入花椒。

 

3、将山药皮放入沸水中氽一下,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山药含淀粉质、粘液质、脂肪和蛋白质,极易消化,所含营养素可为人体所吸收,能有效改善体质虚弱与消除疲劳。妇女有贫血、白带或习惯性流产者,可利用山药来改善。此汤不仅可开胃,亦能补充体力,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药红枣排骨汤 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