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做法 怎么做牛肉好吃

 

酱牛肉

 

牛肉:可以补脾胃,有着强筋骨益气的功效

 

做法:

 

1.牛肉洗净,分割成若干块,大小随你的意——我这次用了1KG牛肉,分成了五块,三大两小

 

2.将分割后的牛肉块,浸泡在清水里,让肉里面的血水出来——浸60至90分钟即可

 

3.牛肉浸过之后,我们来焯水。(看见那浮沫没?是没出完的血水,所以别省略这一步哦)锅中倒进足够量的水,下入三五片生姜,少许葱白,牛肉,煮开后继续煮4-5分钟,将牛肉捞起,水倒掉不用

 

4. 锅洗干净之后,慢慢放入牛肉,葱白和生姜片,干山楂,放入清水,水不用多,过了牛肉就好。

 

5.煮开后,再加入花椒、桂皮、八角、干红辣椒,并加入适量酱油和白糖。——糖的量不用多,10g就行;酱油主要是上色用,根据自己家的酱油品种看着办,我搁了2勺草菇老抽,感觉颜色刚刚好

 

6.继续煮20分钟。20分钟后,用小火煮2小时后加入盐,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肉做法 怎么做牛肉 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