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红薯更健康

 

红薯是粗粮中的一种,现代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粗粮的养生保健功效,所以红薯就成为了很多人的最爱。那怎么吃红薯更健康呢?红薯的吃法又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看看。

 

1、红薯不可一次吃太多

 

红薯不要食用过量。因为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多吃红薯还可刺激胃酸产生,使人感到“烧心。另一方面,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2、红薯和柿子不宜同时吃

 

如果同时食用,红薯刺激胃酸分泌增多后,胃酸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时可使胃肠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吃红薯后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薯的吃法 怎么吃红薯 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