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有利于补锌

 

现在很多人为孩子和家人补锌都去买一些补锌制剂,其实补锌的方法不止这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补锌的食物有很多,而且作用还非常强大。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什么食物补锌好,想了解的朋友都可以来了解看看!

 

含锌量高的食物包括:肝脏、贝壳类鱼、牡蛎、瘦肉、罐装鱼、硬奶酪、粗营养食物、坚果、蛋和豆类。蔬菜含锌量较少,并且也含有混合成分如肌醇六磷酸和草酸盐,而这两种成分能捆绑住锌,使其不能被身体充分吸收。谷物中的锌主要存在于胚芽和麦麸这样的包裹物中,提纯和加工提炼会使食物的外层包裹物丧失殆尽,因而存在于其中的大量的锌就会丧失,只有少量的锌被保留下来,因此锌的总量减少。例如,提纯过的面粉将失去77%的锌,提纯过的大米会损失83%的锌,并且谷类的精加工会使原天然的未加工的粗糙谷物平均丧失80%的锌。谷物精加工的益处是,它们的肌醇六磷酸含量降低了,而肌醇六磷酸会使锌难以被身体吸收。所以更多的锌实际上从加工过的面包和谷物里被身体吸收了。

 

此外,确诊为缺锌了的人,就要补锌,最好是双管齐下,单单靠食物补锌是不全面也不及时的。补锌可以用锌制剂进行补充,等身体不缺锌或是缺锌症状不明显时,通过食用含锌量高的食物即可达到补锌目的。

 

以上这些食疗方法都可以起到补锌的作用。当然,所有进补的东西,都是要有度的,比如贝壳类的食物,可以很好的补锌,但是大量食用,可能会增加中风的危险。所以,饮食健康是需要有一个合理的膳食标准,这样才能达到补锌的效果。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补锌有什么好处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补锌 补锌的食物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