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吃才更健康呢

 

炎热的夏天清热去火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很多人一到夏天就会变得不想吃东西,这其实是很正常的现象,只需要我们多多加强自我保健就可以。苦瓜是夏季大家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降火消暑、生津开胃,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来介绍苦瓜的做法有哪些,怎么吃苦瓜好!

 

苦瓜烧排骨

 

原料:苦瓜2根、小排350克、生姜3片、葱一小段、八角2枚、料酒2汤匙、生抽2汤匙、白糖1汤匙、豆豉1茶匙、盐1/2茶匙、油1汤匙。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籽切块,葱切片,排骨放入煮锅,加足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捞出排骨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2、炒锅中倒油,油热至6成时,下葱姜、豆豉和八角翻炒出香味,之后放入焯好的排骨,翻炒一分钟,加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

 

3、排骨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没过排骨,小火炖煮1小时左右;

 

4、1小时后放入切好的苦瓜,加盐和糖调味,中火收浓汤汁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苦瓜怎么吃才更健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