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蜜怎么做好吃

 

1、润肠通便。用于便秘的防治。

 

2、润肺止咳。由于肺虚引起的咳嗽,食用蜂蜜有效。

 

3、解毒、医疮、止痛。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食用可缓解食物中毒,治疗胃肠溃疡和肚腹疼痛。如果喝酒过多,临睡前喝一汤匙蜜可解酒止头痛。

 

4、众中益气。用于体弱多病者(特别是脾胃虚弱者)的辅助治疗、恢复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

 

5、调和诸药,提高药性。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引药用。

 

除了这些作用以外,据说还有养颜美容的作用。这个我没有亲身体验过,不过我相信以上的那些作用是肯定有的。

 

把新鲜摘好的桂花清洗干净然,待晒干之后放入玻璃瓶,一层蜂蜜或者是白糖,最后桂花一定要被蜂蜜或者是白糖淹没。装好后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了。半个月或者是更长时间以后就可以吃了。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些桂花蜜的做法后,相信大家都知道应该桂花蜜的功效作用和做法都有哪些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除口臭可喝桂花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桂花蜜的做法 桂花蜜 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