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搭配什么蔬菜吃更营养

 

 

适合搭配面条的四款蔬菜

 

一、西兰花:

 

蛋白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位居同类蔬菜之首。食用方法:先用开水焯一遍,再加入面条的卤料中拌匀即可。

 

二、芦笋:

 

被称为“蔬菜之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钙、维生素C、维生素B、叶酸、维生素A等,氨基酸含量比其他蔬菜高出27%,不仅营养成分含量高,且所含组分比例得当。食用方法:将芦笋洗净切段用开水焯熟后加入卤料里,最后再加入煮熟的面条中。

 

三、洋葱:

 

被誉为“菜中皇后”,含有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胡萝卜素,尤其是还含有环蒜氨酸、菊粉等多种保健成分,可以补钙、降血脂、降血糖。食用方法:洋葱和肉丝等面条卤料一起煸炒,或单独炒熟后拌人面条的酱汁中,再加入煮熟的面条中。

 

四、香菇:

 

有“山珍”之称,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并含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食用方法:可以切成丁炒熟加入酱汁中,也可以和其他蔬菜一起煸炒后再与面条一起炒匀,焖一小会儿,做成香菇炒面条。

 

营养搭配:面条+蔬菜汁

 

从营养成分来说,面条中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加少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等,它的最主要功能是作为主食来提供给人们能量,缺点就在于营养过于单一,如果只吃面条,就有营养不均衡的嫌疑了。如果将蔬菜汁加入到面条中,可以适量增加部分维生素和一部分膳食纤维,让面条变得更“粗”也更好看,在补充能量的同时平衡膳食。可以用来做面条的蔬菜包括胡萝卜、南瓜、各种绿叶蔬菜、深红色的紫苋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条搭配什么吃好 面条 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