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5种美味吃法 相信您都没试过

 

【冬菇樱桃】

 

材料:水发冬菇80克,鲜樱桃50枚,豌豆苗50克,白糖、姜汁各适量。

 

做法:

 

1、水发冬菇、鲜樱桃去杂洗净;豌豆苗去杂和老茎,洗净切段;

 

2、炒锅烧热,下菜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冬菇煸炒透,加入姜汁、料酒拌匀,再加酱油、白糖、精盐;

 

3、鲜汤烧沸后,改为小火煨烧片刻,再把豌豆苗、味精加入锅中,入味后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放入樱桃,淋上麻油,出锅装盘(菇面向上)即成。

 

功效:此菜具有补中益气,防癌抗癌,降压降脂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及癌症患者食之。

 

【樱桃银耳】

 

材料:银耳30克,红樱桃脯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银耳用温水泡发后去掉耳根,洗净,上蒸笼蒸约10分钟;

 

2、汤锅加清水放入冰糖,微火溶化后放入樱桃脯,再用旺火烧沸,

 

3、起锅倒入银耳碗内即成。

 

功效:消化不良、饮食不香的人可吃樱桃开胃消食。是体质虚弱、面色黯淡、软弱无力的女性的食疗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的吃法 怎么吃樱桃 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