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多吃胡椒 胡椒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

 

胡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配料,其实胡椒的好处不止这些,胃寒的人吃胡椒可以适当的养胃。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胡椒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从中医学的角度讲,胡椒味辛、性热,有温化寒痰、排气的作用,可治疗胃寒所致的胃痛、呕吐以及受凉引起的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是健胃、暖胃的上好食材。

 

胡椒的吃法多样,把约6克胡椒粒砸碎研磨后,用开水冲,然后与红糖水一起泡1小时左右,口服可治疗胃寒引起的胃痛;还可以在菜汤或肉汤熬好后,趁热撒入胡椒粉,不仅味美,还能起到暖胃的效果;此外,整粒的胡椒也可直接用来炒菜。

 

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胡椒。由于胡椒性热,口干、便秘等有热症的人应该少吃。天气太热或干燥时也应尽量少吃胡椒。此外,胡椒具有升高血压的作用,血压偏低的患者可以吃,但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否则可能会引起眼底动脉出血、痉挛等不适症状。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黑白胡椒的各种神奇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胡椒的功效作用 胡椒的好处 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