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菊花茶的功效 健脾养胃最有效

 

【黄芪枸杞菊花茶做法】

 

材料:菊花15克、枸杞15克、黄芪25克。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药材放入杯中加热水,入味后当作一般茶饮。

 

但是服用黄芪有禁忌:服用黄芪,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个人不同体质适量服用。黄芪的吃法很多,以下:

 

黄芪30克左右,水煎后每天服用,或水煎后代茶饮用,或用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

 

取黄芪50克左右,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液烧饭或烧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

 

还有些人喜欢在烧肉、烧鸡、烧鸭时,放一些黄芪,增加滋补作用,效果也不错。

 

要注意,黄芪不宜大量服用,否则会导致腹胀和食欲减退。咳嗽痰多、食积胸闷、感冒发热、阴虚内热、热毒疮疡等均不宜服用。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由于其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道菊花茶的做法后,相信大家都了解健脾养胃喝什么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怎么喝菊花茶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菊花茶的功效 健脾养胃 菊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