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有益宝宝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家长们最关注的焦点,很多宝宝都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如何帮助宝宝补钙就成了家长们非常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宝宝补钙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补钙好。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2、奶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3、橙汁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4、干酪

 

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补钙食物 宝宝补钙 补钙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