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营养从哪来 有多少

 

番茄又称为西红柿,是一种非常营养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番茄的功效很大,可以美白减肥,而番茄的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那您知道番茄的营养从哪来的吗?到底有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看看。

 

西红柿营养从哪来?

 

1、番茄颜色越红营养越高。

 

2、番茄品种、颜色、成熟度、甜度,甚至生产季节的不同,都是决定其中番茄红素含量的重要原因。黄色品种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很少,每100克仅含0.3毫克;红色品种的番茄则含量较高,一般每100克含2-3毫克,最高能达到20毫克。一般来说,番茄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番茄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市场上还有一种粉红色的番茄,番茄红素的含量也不如红色的高。

 

3、越不甜的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越高。番茄红素的含量与番茄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负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越是不甜的西红柿,其中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产的番茄中番茄红素含量比较高,这主要是因为夏天阳光充沛、光照时间长,会让番茄红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温室大棚里种植的番茄,番茄红素的含量比较低。

 

看完上面这些介绍相信大家对番茄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男人常吃番茄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番茄的营养价值 番茄的功效 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