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道冬瓜食疗方 调理慢性肾炎最见效

 

一、冬瓜绿豆汤

 

冬季绿豆汤,有清热利尿解暑的功效,一般适用于夏季水湿阻滞引起的小便不利的患者食用,其中可以采用冬瓜,绿豆,鲜汤,生姜,葱结制作而成,对于慢性肾炎的治疗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做法:冬瓜,绿豆,鲜汤,生姜,葱结,精盐。将铝锅洗净置旺火上,倒人鲜汤烧沸,捞净泡沫;姜洗净拍破放人锅内,葱去根洗净挽成结入锅,绿豆淘洗干净,去掉浮于水面的豆皮,然后入汤锅炖煮;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投入汤锅内,炖至熟软而不烂,加少许精盐,即可食用。

 

二、冬瓜菠菜羹

 

冬瓜菠菜羹,具有补虚消肿,减肥健体的功效,适用于妊娠期女性的水肿患者,一般可以采用冬瓜,菠菜,羊肉,姜、葱制作而成,对于调节慢性肾炎患者的体内的分泌具有很多的关系。

 

做法: 冬瓜,菠菜,羊肉,姜、葱各适量。先将冬瓜去皮、瓤,洗净切成方块,菠菜择好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羊肉切薄片,姜切薄片,葱切段;然后将炒锅放火上,加油烧热,投人葱花,放羊肉片煸炒,接着加入葱段、姜片、菠菜、冬瓜块,翻炒几下,加鲜汤,煮沸约10分钟,加入盐、酱油、味精,最后倒入湿淀粉汁调匀即成。

 

三、冬瓜白鸭瘦肉汤

 

冬瓜白鸭瘦肉汤,一般用于暑热烦闷,消渴等症状的人群,也可以用于病后体虚之人,通过采用猪瘦肉,冬瓜(不去皮),荷叶,海参制成,对于增强慢性肾炎患者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

 

做法: 白鸭,猪瘦肉,冬瓜(不去皮),荷叶,海参,食盐、味精各适量。将白鸭去毛除肠杂,洗净,冬瓜洗净切块,猪瘦肉洗净切片。将整只白鸭与海参、荷叶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沸后再放入冬瓜、瘦肉,煮至鸭肉熟烂,调入食盐、味精即可。单食或佐餐,吃肉喝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瓜食疗方 冬瓜食谱 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