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脱发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些食疗

脱发是一种正常现象,每个人每天都会少量的脱发,但是大量的脱发就不正常了,哪些因素会导致脱发呢?

 

 

1、减肥节食

 

专家表示,头发里含有角蛋白,它同样需要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如果过度减肥,头发也会营养不良,出现枯燥、无光泽的表现,如果继续缺乏充足的营养素,头发就如枯叶一样,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

 

2、紧张失眠

 

精神压力过大、失眠是导致脱发另一常见病因。这种情况能在不经意间让头发慢慢“衰老”。郭庆说,精神紧张、焦虑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造成毛囊营养不良,导致头发脱落。像办公室白领、职业司机、夜班族、公司管理层等都可能因为精神紧张而导致脱发。

 

夏季昼长夜短,夜生活丰富,而一些年轻人经常熬夜,这会导致头发生长周期缩短,出现脱发现象。

 

3、暴晒、游泳

 

紫外线不仅对皮肤造成伤害,同样会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出门,要避免暴晒,最好戴上草帽或打伞遮阳。

 

如果要到游泳池或海边游泳更要注意保护头发。头发沾有海水的盐分,会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头发受损的程度增强好几倍。而游泳池里的水含氯,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因此,在这些地方游泳的话,事先可以戴好游泳帽,游完之后,彻底清洁冲洗头发,并使用护发素,最好做头发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食疗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