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心脏多吃什么比较好

 

多吃深色食物

 

西红柿、苹果、茄子等食物是不错的选择。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茄子可以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多吃海产品

 

日常可以多吃海产品,如海鱼、海带等。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鱼油和磷脂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吃螺旋藻也不错,既可以增强免疫力,又可以补充由于出汗身体内流失的营养物质。

 

补充微量元素

 

人体多汗,钠、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和无机钙盐以及大量水溶性膳食纤维也随汗液大量排出,因此,在炎炎的夏季应注意补充微量元素。

 

上面介绍的这些保护心脏的方法大家是否都记住了呢?平时多吃这些食物调理心血管疾病是非常有效果的。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吃什么护心养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心脏吃什么 保护心脏 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