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别 名:长角豆,带豆,裙带豆

 

英文名:Bean

 

所属分类:蔬菜

 

适宜人群:妇女多白带者,皮肤瘙痒,急性肠炎者更适合食用,同时适宜癌症、急性肠胃炎、食欲不振者食用。

 

不适宜人群:不适宜腹胀者。

 

选 购 宜:质量好的豆角,豆荚果呈翠绿色、饱满,豆粒呈青白色或红棕色,有光泽,鲜嫩清香。

 

选 购 忌:有裂口、皮皱的、条过细无子、表皮有虫痕的豆角不宜购买。

 

烹 调 宜: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烹 调 忌:食用时若没有熟透,则会发生中毒。

 

食 用 宜: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补肾止带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积、腹胀以及肾虚遗精、白带增多者食用。

 

食 用 忌:忌吃不熟的豆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角的营养价值 豆角的好处 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