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汤的6个秘密

 

●可适当加入一两样茎、菌类及干果类,如霸王花、黄花、香菇、黑白木耳、花生、白果、莲子等。此乃煲汤之“伴侣”。

 

●必须放一两样甘甜之物,如几枚红枣、蜜枣、少量葡萄干或桂圆干。另可视不同需要加入西洋参、黄芪、枸杞子、当归等。此乃煲汤之“气”。

 

●必须放一两样清热、利湿、健脾之物,如藕、百合、西洋、马蹄、山药、萝卜等。此乃煲汤之“本”。

 

●必须使用鲜肉,并须含少量脂肪。此乃煲汤之“质”。

 

●应放足够的姜。姜乃煲汤之“魂”。

 

●必须使用容积较大的砂锅(大肚小口最佳),一旦放水就不再添水,中火烧开后,用小火或微火煲两个小时以上,且只有砂锅才能煲出独特的鲜味。砂锅乃煲汤之“缘”。

 

多喝汤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病作用,因煲汤的主要功用就是祛寒湿、健脾胃、清肺热、清肠热、补中气。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秋季多喝汤养生效果快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汤的好处 怎么喝汤 喝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