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酒的用途和吃法介绍

 

基本简介

 

糯米酒色淡红,所以又称“红酒”,由于它渗进了沸水,故又称“水酒”。这种农家自酿的糯米酒,味醇而香甜,少刺激性;饮量适当,能舒筋活络、强壮体魄。农民逢年过节或招待宾客时,必用此酒。酿酒剩下的糟粕,再加上食盐混和后,叫“糟麻”。人们把它贮藏起来作为长期煮汤之用,亦有人把它和鲜鱼一起煮,味道极佳。

 

主要用途

 

糯在酒类中,糯米酒用途最为广泛,不仅具有一般的饮用功能,还有着其他多方面的用途。

 

1、饮用糯米酒香气浓郁,酒性温和,营养丰富,很受人们的欢迎。糯米酒饮法多样:冬天多用温饮,放在热水中烫热或隔火加温后饮用;夏天多用冷饮,即不作处理,开瓶倒入杯中饮用;也有采用冰镇法,在玻璃杯中放些冰块,注入少许糯米酒,再加水稀释饮用;还有将糯米酒冲入适量汽水等饮料作汽酒饮用。

 

2、调料

 

糯米酒香味浓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质,在烹调荤菜时,加入少许,不仅可以去醒,而且可以增加鲜美的味。

 

3、药用糯米酒有“百药之长”的美称,是医药上很重要的辅佐料或“药引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糯米酒的用途 糯米酒的吃法 糯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