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头痛的食疗方

 

有资料显示,进食某些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酒类和高脂肪食物,易诱发偏头痛。患者要避免饮酒,过食富含脂肪的食物、巧克力、咖啡、菠萝、牛肉、可乐等食品

 

另外,摄入镁不足,造成体内缺镁,可引起神经细胞功能障碍,也会诱发偏头痛。因此偏头痛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摄取含镁丰富的食物,如豆类、蜂蜜、海参、比目鱼等。

 

盐也是一 种致头痛因素,长期摄入过多的盐,会诱发偏头痛。要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特别要少吃腌制的或过咸的食品,以免诱发症状。

 

应该警惕的食物

 

不少食物都能诱使偏头痛发作,患了偏头痛,就应该在饮食上加以注意。

 

●奶酪和巧克力

 

奶酪和巧克力富含酪氨酸,是引起偏头痛最常见的食物。部分偏头痛患者由于分解酪氨酸能力降低,体内酪氨酸增多,促进前列腺素合成,直接作用于头部血管,引起血管强烈舒张,导致头痛发作。其他富含酪氨酸的食物还有香肠、熏鱼、洋葱等。

 

●酒精饮料

 

许多普通人都经历过饮酒后头昏脑涨的感觉。酒精同样能诱发偏头痛,原因在于酒精本身具有扩张血管、刺激前列腺素合成的作用,而啤酒、白酒、水果酒等还含丰富的酪氨酸,“双管齐下”加剧偏头痛发作。

 

●酱油及味精

 

酱油在菜肴的烹制中,可以增色添味。国外有研究指出,约3%的人过量食用酱油后,会出现头痛和面部紧缩感,称为“中国菜综合征”。究其原因,是酱油里的谷氨酸钠在“作怪”。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谷氨酸钠,对谷氨酸盐敏感的偏头痛患者,应避免过量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头痛吃什么好 缓解头痛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