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胃食疗 吃出强壮的胃

 

现代人生活条件虽然好了很多,但是大多数人为了工作却熬坏了身体,胃就是受伤最多的器官。那有没有什么养胃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调理肠胃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养胃吃什么好,有需要的朋友都来看看吧。

 

双鱼汤

 

原料:花胶100克,鲜鱼腥草100克

 

制法:花胶用水泡半天,切成细丝,加入1500毫升水,旺火烧开后,改小火熬煮约50分钟,再加鲜鱼腥草滚10分钟即可,调味后食花胶饮烫。

 

功效:清胃生肌止痛。

 

适应:胃热患者,即经常感觉胃里有灼烧感,及因热而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

 

胡椒猪肚汤

 

原料:新鲜猪肚一个,白胡椒15克

 

制法:将胡椒打碎,放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扎紧猪肚切口,放入沙锅内慢火煮至烂软,汤中放入少许芫荽调味,将猪肚捞起,弃肚内胡椒,食肚肉饮汤。

 

功效:温中健脾、和胃正痛。

 

适应:胃寒患者,如经常因为吃凉的食物而腹泻的患者。

 

虫草百合鸭肉汤

 

原料:冬虫夏草3克、百合25克、鸭肉100克

 

制法:先将鸭肉炖30分钟,然后加入冬虫夏草、百合再炖20分钟,调味后饮汤并食虫草和鸭肉。

 

功效:健脾养胃并润肺补肾。

 

适应:脾胃虚弱、肺肾不足,元气亏虚的患者。

 

看完上面这些养胃食疗的介绍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怎么养胃,吃什么养胃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食疗 养胃吃什么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