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缓衰老的食谱做法

 

时光是我们每个人都想留住的东西,所有人都会衰老,那我们要如何延缓衰老让自己的青春更加长久呢?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种能有效延缓衰老的食谱,有需要的朋友都一起来了解看看。

 

鸡肉炖银耳

 

鸡脯肉100克,银耳75克,蜜清100克,牛奶、黄瓜、胡萝卜各50克,淀粉25克,味精5克,香油25克,花生油50克,白糖、料酒各10克,姜、葱各5克。

 

将鸡脯肉剁成茸入碗,加入蛋清、牛奶、淀粉搅匀;银耳用温水泡发,去蒂洗净,用鸡煨烂人味后捞出;黄瓜、胡萝卜切片,将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加人调好的鸡茸液,待浮起后捞出,用开水焯洗去浮油,并倒出余油;将香油烧热,加入葱、姜末煽炒,再加入鸡茸、银耳、黄瓜片、胡萝卜片、鸡汤、调料煮沸后稍煨片刻,放汁芡,淋人明油,盛盘。

 

本方补益五脏,适用于脾胃虚弱,肺阴不足之症,尤宜老年人,有健身益寿,抗衰老之功;近年来科学家研究提出,银耳可提高人体的免疫机能,所含多糖Bc,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山药黑芝麻粥

 

山药15克,黑芝麻120克,冰糖125克,粳米60克,牛奶适量。

 

粳米淘净,浸泡1小时捞出滤干,山药切细,芝麻炒香;三料同置盘中,加清水,牛奶拌匀,磨碎后滤出细茸,保持倒人锅内,用文火煮沸,调入冰糖,不断搅拌成糊;每服2汤匙,日2次。

 

本方益脾补肾,润肠滋燥,适用于动脉硬化,体弱多病,须发早白,便秘,老年人常服,可滋补身体,抵御衰老。

 

龙眼首乌羹

 

〖来源〗:民间药膳方

 

〖原料〗:龙眼肉20颗,制首乌15克,当归6克,红枣6个,冰糖50克。

 

〖制作〗:1.将制首乌、当归去净杂质,烘干研成粉末;红枣去核,洗净,切成细粒;龙眼肉剁细。2.净锅置中火上,掺入清水约700克,加入首乌、当归粉末,煮几开之后,下龙眼肉、红枣、冰糖熬成约300克的羹汤即成。

 

〖特点〗:甜羹适口。

 

〖说明〗:制首乌补肝肾,益精血,黑头发,悦颜色,久服益寿。当归补血和血;龙眼补精益髓,美颜色,润肌肤;红枣养脾气,平胃气,通九窍,助十二经,久服轻身延年。此成菜有美容颜、润肌肤之功效。女性常吃可葆青春长在。

 

看完这些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延缓衰老吃什么好了吧,希望这些信息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男人如何延缓衰老更年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衰老的食谱 延缓衰老吃什么 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