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降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人群已经有逐年上升事态,如何预防和降低血压迫在眉睫,我们日常生活中摄取的食物,高热量,高脂肪的比比皆是,我们有时候张口容易,进口难,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平时吃什么降血压好呢?

 

碳水化合物食品:适宜的有米饭、豆类的粥、面、葛粉、汤、芋类、软豆类。禁忌的食品番薯,产生腹气的食物,干豆子,味浓的饼干等。

 

蛋白质食品适宜的有牛肉、猪肉、白肉鱼、蛋、牛奶、豆品奶、鲜奶油、酵母乳、冰激凌、奶酪等,大豆类制品,豆腐、纳豆、黄豆芽、绿豆芽、油豆腐、豆干皮等,禁忌的有,肥肉过多的牛猪鱼等肉类下水肝脏,加工的香肠等、烟熏类食品。

 

维生素矿物质类:适宜的有蔬菜类包括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南瓜、茄子、黄瓜等,水果有苹果、橘子、梨、葡萄、西瓜等。禁忌的有香菜、茴香、芹菜、牛蒡、竹笋、等强刺激性食物,还包括芥菜仔、葱、大蒜、辣椒等作料。

 

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吃淡,尽量从食物中补充盐分,比如鱼类和肉类就有盐分,足够人体吸收。一天摄取的量不得超过平匙的四分之一。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喝什么茶可以帮助降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的饮食 吃什么降血压 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