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榴莲更营养健康

 

榴莲怎么吃更营养?

 

榴莲最好配着山竹吃,榴莲的果肉含火气,稍吃过量会流鼻血,避免上火的办法是吃山竹,因为山竹可以清热去火。值得注意的是,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并且,榴莲和山竹都含有较高糖分和钾,糖尿病、肾病、心脏病患者均不宜吃。

 

1.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3.中医认为: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榴莲营养 榴莲的吃法 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