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粥怎么做 有什么营养价值

 

南瓜的热量

 

热量 (29.80千卡) ·蛋白质 (0.73克) ·脂肪 (0.09克) ·碳水化合物 (6.77克) ·膳食纤维 (0.30克) ·维生素A (44.40微克) ·胡萝卜素 (267.00微克) ·硫胺素 (0.01毫克) ·核黄素 (0.02毫克) ·尼克酸 (0.50毫克) ·维生素C (2.40毫克) ·维生素E (0.11毫克) ·钙 (6.20毫克) ·磷 (19.60毫克) ·钠 (0.74毫克) ·镁 (5.40毫克) ·铁 (0.38毫克) ·锌 (0.23毫克) ·硒 (0.22微克) ·铜 (0.02毫克) ·锰 (0.14毫克) ·钾 (49.50毫克)

 

南瓜粥的营养价值

 

吃南瓜可以有效地防治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此病变。有的报道说,常吃南瓜可以化掉胆结石。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微量元素钴。果胶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钴的含量较高,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此外,南瓜还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其中的果胶还可以中和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故有防癌防中毒的作用,并能帮助肝、肾功能减弱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另据报道,日本现正盛行“南瓜热”。不但适合不想肥胖的中青年食用,而且被广大妇女称为“最佳美容食品”。其原因在于南瓜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南瓜粥的营养价值 南瓜粥怎么做 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