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水果能去湿气

 

体内有湿气时,多进食健脾去湿的食物。不能吃湿气重的水果,即不能吃凉性水果,如西瓜、香蕉和柿子等。可以多吃暖性水果,比如去湿气的水果生活中多是选择橘子,因为它性平,而且含少量的挥发油,有芳香化湿之用,于是就成了倍受人们青睐的去湿气的水果了,那么,当我们体内有湿气时,不妨多吃橘子。

 

生活中有朋友家有一宝宝,天气比较热常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宝宝也常体内有湿气,长湿疹。我们可以帮她参考一下,最好要多给宝宝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要清淡饮食不要给宝宝吃太油腻的食物,必免泻腹,还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食品多以牛奶、鸡蛋羹、水果、果汁、碎菜、稠粥为宜。

 

夏季的参考食谱为早餐:牛奶葡萄干发糕 25克 豆浆 100克。中餐: 西红柿鱼丸汤 软饭 50克。午点: 大米绿豆稀粥 100克。晚餐: 鸡蛋黄瓜面片汤 50克。

 

当然,期中的果汁也多为去湿气的水果所榨成的。

 

不只是宝宝的饮食要注意,就是我们成人,体内有湿气时,也要注意多吃健脾食物:比如鲫鱼,萝卜,苹果,淮山,莲子,茨实,猪肚,鸭子,鹌鹑等。还要多吃去湿的食物:像赤小豆,金针菜,意米,莴笋,扁豆,冬瓜等。当然不要忘记了橘子、苹果等水果啊!

 

当我们知道了去湿气的水果,就是体内有了湿气,也不用害怕了,我们可以多吃橘子,让美味的水果,带着它的香气,消除掉我们体内的湿气,当然我们得少吃凉性水果哟!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专家教你夏季如何祛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湿气的水果 吃什么祛湿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