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常吃香菜能健胃

 

香菜消食汤

 

香菜50克,神曲、陈皮各10克,生姜3片。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3-5天。可开胃健脾,适用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凉拌香菜

 

取鲜香菜150克,生姜15克,红辣椒两只。将三者洗净,生姜、红椒均切丝,再用温开水将香菜、姜丝、红椒丝稍浸泡,沥干水装盘,加入盐、香油适量拌匀即可。

 

黄豆香菜汤

 

取黄豆10克,香菜30克。先将黄豆浸泡,洗净,加适量水煮15分钟后,再加入香菜,煮15分钟即成。

 

香菜拌圆白菜

 

香菜20克洗净切小段,辣椒切斜片;圆白菜200克洗净后用手撕小块,放入滚水中烫一下即可捞起;加入盐、鸡精、橄榄油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香菜牛肉丝

 

卤牛肉250克切丝,香菜50克洗净切段,将牛肉丝放入大碗中,加入味精、白糖、陈醋、辣椒油、香油适量,蒜末少许拌匀,撒上香菜段即可食用。

 

看完这些香菜的做法介绍后,相信大家都了解夏天怎么吃香菜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平时多吃香菜的好处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怎么吃香菜好 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