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吃荷叶能解暑热

 

医学证明,荷叶具有清泻解热、降脂减肥及良好的降压作用,是极佳的解暑良药,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用荷叶制成的菜品种类很多,有荷叶肉、荷叶米粉鸭、荷叶蒸鱼、荷叶糯米鸡等,都是用荷叶包裹调好味道的鸡、鸭、鱼、肉蒸制,打开荷叶包,清香扑鼻,不仅营养美味,而且润肺消暑。而盛夏最适合的是荷叶粥,中老年人常喝荷叶粥,对高血脂、高血压及肥胖症等有一定疗效。

 

荷叶粉蒸排骨

 

原料:排骨、一大勺甜面酱、一大勺料酒、一勺白糖、一勺盐、少许葱段、姜片、大米一把、荷叶、少许盐。

 

做法:1.排骨洗净,控干水分,加入一大勺甜面酱、一大勺料酒、一勺白糖、一勺盐、少许葱、姜拌匀,腌制2小时。

 

2.大米放入研磨机中磨成米粉,过面筛一下。腌好的排骨把葱段、姜片挑出,倒入米粉拌匀;荷叶剪成大块,入开水锅中,水中放少许盐,烫几秒钟后颜色变翠绿即捞出浸到凉水盆中,十分钟后捞出擦去水分。

 

3.将荷叶背面放入一块排骨,包好后用线捆上系结。蒸锅中倒入适量水,放盖帘,将荷叶排骨放在盖帘上,冷水入锅,大火,蒸40分钟即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的好处 荷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