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胃凉菜凉拌酸萝卜怎么做

 

炎炎夏日已经来临,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人会变得懒洋洋没有胃口,一盘色彩清新、清凉开胃的凉拌菜,一定会让您和家人食欲大增。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道凉拌菜——凉拌酸萝卜,您可以在家里做来试试哦,非常的开胃呢。

 

凉拌酸萝卜

 

Step 1: 用料准备

 

原料:木耳、白萝卜、紫甘蓝、心里美、青笋、胡萝卜等(可根据自己和家人的爱好随意搭配)

 

捞拌料:太太乐鲜贝露、生抽、芝麻油、香醋、红油、白糖、盐等

 

配料:香菜、小米辣椒(可根据自己和家人的爱好随意搭配)

 

Step 2: 制作方法

 

1、捞拌汁的制作:将约800ML清水中加入鲜贝露40ML、生抽10ML、芝麻油10ML、香醋20ML、糖10G、盐少许,加入切成圈的小米辣椒,放入冰箱冰镇约半小时,待用。

 

2、将白萝卜、紫甘蓝等原料洗净去皮后切成细丝,氽水,然后将上述食材装入容器后,倒入冰镇好的捞拌汁即可。

 

Tips:

 

1、一定要使用太太乐鲜贝露,其他的酱油都做不出这个鲜味出来

 

2、小米辣椒很辣,不喜欢吃辣的人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加入。

 

3、这道菜的DIY性非常强,口味可以根据您和家人的喜好加入不同量的调料,食材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水萝卜、胡萝卜、苦菊、莴笋、蛏子、虾、鱿鱼、鲍鱼、象拨蚌等。总之,随心所欲,随意添加。

 

4、喜欢面条的您和家人可以在这道菜吃完后,在剩下的汤汁中加入煮好的面条就是一道别具特色的冷面,试试吧,一样的鲜美爽口!

 

这道凉拌菜好吃又开胃,酸脆的萝卜会让你一口接着一口停不下来哦。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夏天怎么做凉拌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拌酸萝卜怎么做 凉拌菜 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