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13种吃绿豆降暑的方法

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如果只想消暑,将淘净的绿豆用大火煮沸10分钟就行了,不要熬得太久。这种汤颜色碧绿清澈,喝的时候不必把豆子一起吃进去。绿豆的解毒之功在内,倘若为了排毒,最好把豆子煮烂,这样的绿豆汤色深而浑浊,虽然消暑的作用差一些,但解毒的效果却更强。

 

 

下面介绍几种绿豆汤的做法,不妨一试。

 

1.纯绿豆汤

 

用绿豆或绿豆皮熬汤当茶喝,可以祛暑湿,解暑热,防中暑,治小便不畅。

 

如果尿道灼痛,可在绿豆汤中加白糖,然后服用。

 

2.绿豆皮汤

 

绿豆皮25克,加水熬汤,每天早、中、晚各服用1次,能治疗头晕眼花,尤其对视物不清作用更明显。

 

3.绿豆粥

 

绿豆30克,大米60克,先把绿豆煮熟,然后再加入大米,熬成稀粥。经常吃绿豆粥,可以消暑热、止烦渴、利小便,另外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也很有益处。

 

4.绿豆银花汤

 

先把100克绿豆煮熟,然后加金银花30克,吃豆子喝汤,能治疗痱子、疖疮、中暑。

 

5.绿豆丝瓜花汤

 

绿豆50克,鲜丝瓜花8朵,把绿豆煮熟煮烂之后,加入丝瓜花再煮片刻。喝绿豆丝瓜花汤,能够预防中暑。

 

6.绿豆花样粥

 

把绿豆、扁豆、莲子、荷叶等放入粳米中,熬成粥,待其凉后再食用,能够健脾胃,祛暑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豆的吃法 绿豆汤的做法 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