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竟然能防痴呆治

 

土豆它又叫马铃薯,是我们日常最常吃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土豆富含大量淀粉,常吃对身体有帮助,还能用做主食,但是有谁真正了解土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土豆能预防痴呆你知道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土豆的好处都有哪些。

 

土豆含大量淀粉、蛋白质、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钾、龙葵碱等。据报道,印度老年病研究专家——高克赫尔医生,因发现当地山区一些老人,很少患中风、半身不遂病,遂引起关注,立即进行专题研究,经过调查,“土豆”是那些老人们的主要食粮。剖析土豆,含丰富的多种维生素,供给充分的热量,还富含钾元素,而钾的作用,就是维持细胞功能,保持体内酸碱平衡,改进心功能,消除精神紧张,因而间接地达到了防中风的目的,还可防止老年痴呆症。

 

土豆还可以治疗便秘或惯性便秘,以下验方,可以一试。

 

用鲜土豆1000克,切成细丝,绞汁,将其浓缩成粘糊状,加倍量蜂蜜,入火再煎,状如贻蜜时收膏,令冷装瓶,每日早晚各1匙。

 

虽然土豆不失为一种有益蔬菜,但土豆因含过量龙葵素,凡腐烂、霉变,或生发芽泡较多的土豆,在龙葵素的作用下,极易引起中毒,是不能吃的,千万注意。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土豆的营养有多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的好处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