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吃多了竟然会生病

 

水果吃多了小心会生病

 

许多人相信多吃水果有益健康,所以他们就拼命吃。出门时,手提包里放着苹果;上课时,课桌上葡萄香蕉不断;吃饭后,还总有一份水果沙拉当甜点。不可否认水果有益健康,它能补充维生素、纤维质以及抗氧化剂,让人们免受疾病困扰。但有些人水果实在是吃得太多了,并且引发了肥胖、蛀牙等健康问题。

 

水果吃多了一样会发胖

 

人们认为,要想身体好,一天至少要吃五份水果和蔬菜。

 

但是,这个摄入量针对的是体重正常的人群,对于那些身体肥胖、体重超重或者胆固醇过高、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吃太多水果就会遇到麻烦。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有着健康的生活方式,体重却一直在增加的原因。

 

水果摄入搭配要合理

 

真正健康的食用水果方法是,合理搭配每天的5份水果和蔬菜。

 

然而,大多数人认为水果仍然是健康饮食的关键组成部分。

 

营养学家格莱斯尼·琼斯认为:“一切都在自我控制。正如你决定不能吃一整包饼干一样,吃水果时也应该控制食量。”

 

她坚持在吃正餐时吃一个香蕉、喝一杯苹果汁,上午10时左右吃一个橘子,午后吃一个苹果。如果晚上特别想吃巧克力,有时就会用葡萄干代替,当然,葡萄干也不能甩开腮帮子拼命吃。

 

上面介绍的这些水果饮食知识希望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脾胃虚弱吃什么水果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水果的禁忌 水果饮食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