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最营养

 

藕+章鱼+红枣

 

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

 

莲藕+核桃仁

 

莲藕与桃仁搭配食用,有活血破淤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恶露排除不畅或闭经等症。

 

莲藕+鳝鱼

 

俗话说:“精亏吃黏,气亏吃根。”黏、根食品分别指的是鳝鱼、泥鳅、贝类和山药、莲莲藕等。

 

鳝鱼所含的黏液主要是由黏蛋白与多糖类组合而成,能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和合成,而且还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和生殖器官功能。莲藕所含的黏液也主要由黏蛋白组成,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C、维生素B12等,能降低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两者搭配食用,具有滋养身体的显著功效。

 

此外,莲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的食疗良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莲藕和什么吃最好 食物搭配 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