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肿瘤应该多吃什么调理

关于前列腺肿瘤与不育的关系存在许多争议,但多数学者认为前列腺的肿瘤可以影响前列腺的正常生理功能,降低生育能力。

 

前列腺肿瘤的发病率有明显的地理差别,欧美国家的发病率极高,在高龄男性中发病率仅次于肺癌;而在东方国家本病发病率相对较低,但近年来中国的发病率日益增加。

 

前列腺肿瘤多发生于50岁以上的男性,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发病率也随之增加。其发病的危险因素有:日光照射,长期接触镉等化学物质,饮食高热量、动物脂肪和维生素A、D等。

 

 

1、饮食中的维生素

 

研究表明正常前列腺中的维生素A浓度比前列腺癌组织高5~7倍,表明维生素A对预防前列腺肿瘤的发生有重要的作用。此外研究表明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可大大降低前列腺肿瘤的危险性。维生素C、E作为体内的重要抗氧化剂,能够抑制前列腺肿瘤的生长和分化。

 

因此,中老年男性应该适当多食富含以上维生素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肿瘤的食疗 前列腺肿瘤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