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营养的禁忌有哪些

 

1 有些人不爱碰蔬菜,干脆吃水果来替代。但水果真的可以取代蔬菜吗

 

问遍专家,大家都不赞成,因为:

 

其一,水果的热量比蔬菜高,糖分含量也高,有些慢性病人,如糖尿病、血脂异常者反而需要控制摄取量。有些人用喝果汁替代吃水果,更加错误,因为少了重要的纤维,更糟糕。

 

其二,蔬菜中的矿物质含量比较高,尤其是深绿色叶菜,集合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植物性化学物质,每天不能少,相较之下,水果里含较多的是维生素。

 

其三,健康饮食的基础之一是“多元化”,也就是每天吃的食物种类愈多愈好。专家提醒,即使蔬菜本身,也不是只吃绿色叶菜就能满足,还要摄取红、黄、橙、紫等各种不同颜色的蔬菜;水果也是,每天2种,常变换,才能充分摄取不同食物中不同的营养素。

 

不过,水果最大的优势是能生吃,不经过高温烹调,比从蔬菜里容易多摄取到一些遇热容易遭破坏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维生素B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营养的禁忌 怎么补营养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