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月饼的方法 怎样才能选到好月饼

 

中秋佳节,品月赏月,是中华民族的悠久传统。月饼作为象征团圆的美食、馈赠亲友的佳品,越来越受到人民的钟爱和关注。如何选购称心如意、质优价廉的月饼,是消费者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鉴定月饼的方法,帮助大家选到更好的月饼!

 

一、月饼包装鉴别方法:

 

1.检查生产企业全称、详细地址是否标注在包装显著位置上;

 

2.检查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明确标识;

 

3.检查原辅料、净含量等指标是否明示;

 

4.检查保质期、保存期及生产日期是否标明;

 

5.检查产品是否有合格证明;

 

6.检查包装盒是否完好无损,通过可视口看月饼贴体包装是否完好。

 

二、月饼感官鉴别方法:

 

1.色泽:优质月饼表面金黄色、底部红褐色、墙部呈乳白色,火色均匀,皮沟不泛青,表皮有蛋液及油脂光泽。

 

劣质月饼表面生糊严重,有青沟、崩顶现象。

 

2.形状:优质月饼块形周正圆整,薄厚均匀、花纹清晰、表面无裂纹、不露馅。

 

劣质月饼块型大小不均匀、跑糖露馅严重。

 

3.组织:优质月饼皮酥松、馅柔软,不偏皮偏馅,无空洞,不含机械杂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鉴定月饼的方法 怎么挑月饼 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