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保护心脏

 

吃鱼特别有益心脏

 

很难相信饮食上的简单调整居然能发挥这么重要的作用,但是成千上百的研究确实证明了这一点。例如,对有关药物和食物降脂作用进行的近100项研究成果的一项综合评价发现:鱼特别有益于保护心脏。多项研究发现,与对照组相比,日常饮食中如果含有较多ω-3脂肪酸 (类似鱼所含有的成分),心脏病的发病率可以下降23%。

 

该项综合评价还回顾了有关他汀类药物使用的一些研究,发现该药物只降低了13%的发病率。因为不是直接的对照研究,所以很难说吃鱼就比服用他汀类药物效果好。但通过研究结果可以清楚看到饮食中鱼类对于降低心脏病发病率的强大作用。

 

每周吃两次鱼即可

 

很多研究食用鱼类与心脏健康之间关系的研究都是来源于对爱斯基摩人和地中海沿岸居民的观察。而且临床随机实验发现服用ω-3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和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另外据美国心脏病学会报告,这些饱和脂肪酸还可以减慢冠心病患者动脉硬化的进程。

 

根据2006年 《美国心脏病学期刊》上的一篇综述性报告,目前有几项研究证实:从众多食物 (包括鱼、坚果、大豆油等)中摄取到的ω-3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达60%以上。

 

保护心脏并不需要吃很多的鱼。医生们建议每周吃鱼两次,尤其是鲭鱼、鳟鱼、青鱼、沙丁鱼、长鳍金枪鱼和大马哈鱼等脂肪酸含量较多的鱼类。

 

人们担心鱼肉含有汞和其它化学毒素,但专家认为中老年男性和绝经后女性食用鱼类的好处,远远大于其所含有的环境污染成分可能导致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能保护心脏 保护心脏 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