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生津解渴多吃4种食物

 

番茄汤。番茄汤被美国《时代》周刊推荐为十大健康食品之一。番茄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对健康大有益处。番茄煮熟以后,有机酸也跟着跑到水里,吃起来酸味很浓。既生津止渴,又开胃消食。做法很简单,可以在番茄汤中加入蛋花,增加营养。

 

醋。盛夏出汗多,多吃点醋能预防流汗,还能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此外,夏天人易疲劳,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功效,可以帮助人们恢复精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醋还有很强的抑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吃醋”的方式很多,既可以蘸着吃,也可以在平时炒菜即将出锅的时候,适当放点醋。在炖煮肉、骨、皮类的食物时,也可加一点醋,这样不仅能使这些食物快速熟透,还能促进其中蛋白质充分分解。

 

山楂茶。很多人由于苦夏而食欲不振,山楂有开胃消食的功能,还可消除肉食积滞。很多人不适应山楂过酸的口感,可将山楂切片泡茶。需要注意的是,空腹时不宜饮用山楂茶,胃酸过多、肠胃虚弱的人也要慎喝。

 

酸奶。酸奶不仅保留了鲜奶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等营养成分,还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营养易被吸收。酸奶对于夏季腹泻也很有效。因为酸奶中的乳酸杆菌可以调节肠道内的PH值,抑制腐败菌的生长,减轻毒性物质对人体的侵害。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生津止渴去火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津解渴吃什么 夏季饮食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