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淇淋竟然会发生心血管意外

 

很多人趁着炎热的夏天减肥,所以一直不肯吃肉,拒绝饱和脂肪,但是对于冰淇淋这种解暑又美味的零食,他们却放开了戒律。夏天偶尔吃吃冰淇淋还好,但是如果长期吃冰淇淋的危害绝对很大,很容易被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疾病缠上。

 

冰激凌等冷饮是人们夏季的最爱,可是你知道吗,冰激凌还会与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扯上关系呢。过去也有过这方面的报道,有报道称:“过量冷饮食品进入胃肠后,会突然刺激胃,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加重病情,易诱发心脑血管意外”。这是问题的一个方面,而且还不是主要方面。因为冷饮所造成的血管收缩只是暂时的,所以,血压升高也是暂时的,就如同跑步后血压也会升高,但这并不是导致高血压的根本原因。另外一个方面,冰激凌应该算是高脂、高热量食品,而且,冰激凌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这才是吃冰激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真正原因。

 

有的人为了降低血脂、控制血压不肯吃肉,拒绝饱和脂肪,即使吃一点肉也要吃瘦肉。可是当他们遇到冰激凌、雪糕之类食品时,就放开了戒律,把含有较高的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吃下去。想一想,如果大量长期这样吃下去,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肯定会找上门来。下面我就用冰激凌与猪肉脂肪酸含量进行对比,看一看是吃冰激凌与猪肉对健康有什么样的影响。

 

从整体来看猪肉(后臀尖)的能量比冰激凌高出一倍,猪肉为331kcal,冰激凌(家庭号)163kcal,猪肉的脂肪含量为30.8克,冰激凌脂肪含量8.6克,所含的脂肪总量比猪肉低。猪肉中含钠57.5克,冰激凌中含钠61.5。从以上数据来看,猪肉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均高于冰激凌,但在夏季,人们往往吃掉的冰激凌比猪肉多的多。因此,从摄入能量上讲,吃冰激凌摄入的能量并不比吃肉摄入的能量少。如果从两者之间的脂肪酸结构对比来看,情况就更糟糕了。(以下数据为百分比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冰淇淋的危害 冰淇淋 夏季饮食